您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业务指导 学院、中心档案业务 指导内容 正文

光盘档案归档范围及归档流程

发布时间:2013-09-05           点击次数:

(一)光盘档案归档范围


序号

归 档 范 围

保管

期限

1

学校重要工作会议、重要活动(含外事)的视频;各类学生开学典礼、毕业典礼、授位等有代表性视频

永久

2

国家级、省级教学名师视频

永久

3

学校校园新闻、专题片等有代表性的视频

永久

4

重要校友活动视频

永久

5

省部级以上重要获奖现场视频

永久

6

其它有归档利用价值的视频

永久

  •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注:1.涉及学校重要工作、事件、会议的录像材料需刻制成DVD光盘移交档案馆保存,录像带在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档案分室保存。

  •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.涉及密级的档案请作注明,绝密档案须密封并加盖骑缝章交档案馆保存。

(二)光盘档案归档流程

1.填写光盘档案移交清单

移交档案馆的材料,部门须填写移交目录清单(excel表格,可在档案馆网页http://dag.swufe.edu.cn/下载)

填表内容要求如下:

(1)序号:以光盘排列先后顺序填写,光盘按时间的先后次序排列;若光盘中有多个视频,各视频内容均需在移交清单中表现出来,每一个事件内容填写一排。

(2)题名:即光盘内容的标题。

(3)责任者:视频的制作者,可以是部门,也可以是个人。

(4)时间:制作时间,例:20120416。

(5)备注:用于填写归档光盘需要补充和说明的情况

2.归档验收

(1)归档时间。

每年五月底以前完成上年度归档材料的归档。

(2)归档时交接双方必须当面验收。

检查归档材料是否完整、齐全,排列、书写是否符合要求,标题是否确切。凡不符合规定者,档案馆不予接收,并限期改正后补交。

(3)需保密的光盘,请密封和贴上封条并注明保密级别和时间后移交,档案馆严格遵守国家的保密制度,在不拆封的情况下加以保存。

(4)归档时,须打印移交清单一式两份,双方盖章、签字各执一份存查。移交清单电子版一并发给档案馆保存。

3.档案馆光盘档案归档联系人:朱老师 咨询电话:87099434 地点:光华校区文渊园藏书楼504办公室。


上一条:实物档案归档范围及归档流程 下一条:照片档案归档范围及归档流程